close

這週剛拍完婚紗(熱騰騰~)

由於sosi的分享真的不多,加上最近又是褒貶不一,眾說紛紜

所以想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來分享一下我在sosi拍婚紗的一些想法和過程

分為幾個階段提供給想到sosi拍婚紗的人,文長請耐心看囉~

(以下的圖幾乎都是側拍照~電子檔目前還沒拿到手!) 


[你適合sosi嗎?]

如果你...

  • 對sosi的風格很喜歡
  • 願意很放心把拍攝這件事情交給專業攝影師
  • 對喜歡和不喜歡的風格愛恨分明
  • 願意多做功課和準備東西
  • 婚期不趕(這很重要),
  • 是一個計畫和個性都比較隨性的新娘


那…你非常適合在sosi拍婚紗。

 

早在一年前我就在尋尋覓覓拍婚紗的店家,一開始就直接排除婚紗公司

因為我對我的婚紗有特定的想法,喜歡特定的風格。

加上韓國婚紗完全就是我的菜,所以我很認真的在搜尋台灣有韓式婚紗風格的工作室

而比較多個工作室和攝影師的風格之後...

sosi無論是拍攝風格的穩定度取景的方式修片和後製的風格都是我的菜

攝影棚內景的那片窗更是我夢寐以求的樣子(所以其實是因為那片窗XD)

P1110240  

就...決定非sosi不可了!!!

  

[下訂和溝通]

第一次到sosi,大致瞭解了包套內容之後,我就直接下訂啦XD

一直到拍照的前兩週,需要「主動」寄mail到工作室的信箱

這個階段我做了一個ppt,內容大致上是:

1.希望拍攝的景點(讓攝影師斟酌哪裡比較好拍、怎麼走路線比較順)

2.喜歡的風格(在網路上找了一些喜歡的pose和氛圍婚紗照)

3.不喜歡的姿勢或動作(像我的話就是不想在外景的時候躺在地上)


因為之前有學姊分享過sosi的心得,所以我也從她那裡獲得很多資訊(也打了強心針?真的很謝謝她~)

我的想法是工作室本來就不比婚紗公司各司其職如果想和攝影師面對面或是密集溝通,不然會很焦慮又沒安全感的話...

那sosi也許真的不適合你,請多多考慮喔:)

我和sosi的溝通基本上就是拍攝兩週前我的ppt、偶而用fb問小克一些小問題,

還有拍攝前幾天和小克的電話溝通確認,只能說我是個很放心的新娘呀~

 

[禮服]

以前在sosi拍婚紗,禮服會比較麻煩,不過現在他們也有禮服部了!

拍攝那天看到其他新娘穿她們的婚紗,質感很不錯,款式也很美。

不過因為我個人的因素,所以早早就自己在網路上買好禮服,

而且因為深陷韓國婚紗的風格中,四套衣服我有三套都是白色的,只有一套是紅色XD

但是三套白色的婚紗都是不同的風格,一件是蓬裙,一件是斜肩A字裙,另一件是短白紗:)


 

買禮服的管道很多,網拍、二手婚紗店、婚紗店的二手禮服拍賣、非常婚禮或是這裡都有很多二手禮服的買賣訊息

其實如果只是純粹拍婚紗用的禮服

最重要的就是顏色、款式比較誇張或是風格明顯(很多層次、大拖尾、斜肩、大蓬裙…)(陪同學挑禮服學到的~)

質感其實對我而言不是那麼重要(不過我買到的婚紗也都真的不錯就是了XD) 

唯一的不方便是當天看著其他新娘只要拿著一個出件箱,就很俐落的爬上sosi長長的階梯,

而我就是要大包小包的被禮服淹沒啊~

  

[拍攝當天]

就像之前學姊說過的,拍攝當天就是與攝影師的第一次見面

在出發到工作室前,我還有另外準備一份禮服和造型、準備物品清單的ppt(參考的拍攝風格照片也一併在裡面「印出來」),當然還有一些小道具啦!

我到的時候只有造型師在,所以就直接先打底和做頭髮的造型,可以隨時和造型師討論喜歡的妝感和髮型

基本上造型師嘉珍的功力蠻不錯的,上妝過程很細心,妝感也算蠻清透的,另外她也會準備很多頭飾和首飾,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和她討論搭配

*20120820134115   

(我和側拍小幫手我老妹,這是已經拍完兩套衣服後的樣子~)

 

做造型的同時呢~攝影師小克跑來聊了一下,他真的是很親切的一個大男生,在聊天的過程中可以順便多認識我和男友,

而男友一邊在做造型的時候,我就和小克討論拍攝地點和搭配的禮服(海邊:短白紗、咖啡店:紅色禮服、華山:斜肩白紗、棚拍:大拖尾蓬裙) 

拍攝的過程中小克和另一位美女攝影師JC 會輪流指導我們動作和表情(有時候也會同時拍攝)

基本上他們都很會給指示,拍出來的也都很自然:)  

31A -033    

*P1100979

(我家這位對拍照可說是非常陌生~指令都聽不懂XD 小克只好親自示範) 

*P1110066  

*P1110135    

 

在我換造型的時候,小克和JC會看著我的ppt內容討論

可以更明確的知道我喜歡的風格,然後盡量滿足我想要拍攝到的感覺和構圖

(太早討論真的不如當天討論呀~)

兩位攝影師都拍得超棒~真開心他們有拍出我想要的樣子!

(所以提醒要去sosi拍的人,有任何拍攝的想法都要記得帶參考圖片到現場給攝影師喔!)

*20120820141949  

螢幕快照 2012-08-24 下午9.29.57     

(這是我要求一定要拍的階梯照XD)

P1110215

(後來也真的拍了~灑花!!!)


Sosi基本上就如同很多人說的,是一間像和朋友相處般自然隨性的工作室

也許因為他們的忙碌,導致在溝通上沒那麼頻繁和密切,常常會讓人覺得有點擔心害怕

不過如果選擇了,就放心交給他們吧!

總歸一句話,「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提供給想到sosi拍婚紗的朋友們,只要自己都準備好該準備的事情了(做好心理建設?),其他就交給專業吧!

 

ps. 拍攝那天看到sosi正在佈置新的攝影棚,走的是日系雜貨風,很美!(只可惜我用不到T皿T)


現在就期待下週拿到電子檔囉:) 謝謝大家看完那麼多字呀~(鞠躬)

新增:毛片來啦~http://skyishyu.pixnet.net/blog/post/31315275


這邊先分享攝影師初修的幾張~

2 

3 

4

7 

6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is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